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曹慧報道)“真沒想到,玉米還有休眠期,播種之前曬兩天太陽,就能提高出芽率。”1月6日,在三十六團宣傳文化中心,職工常明在聽完科技宣講團成員就惠農政策和種植、養技術的培訓講座後,不禁發出這樣的感慨。
  此次培訓充分利用冬季農閑時間,結合全團實際,重點對農機補貼政策、申請條件和程序,牲畜繁育、飼養管理、疫病防治,種子選擇、棗樹田間管理、合理施肥等方面進行知識集中授課。農技人員們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圖文並茂的宣傳畫報,現場的技術演示,為職工上了生動的一課,受到了廣大職工群眾的一致好評。
  該團農業技術推廣中心負責人告訴筆者,從目前來看,1月中旬之前完成各個基層單位的培訓任務,肯定沒問題,並且今年參加培訓的職工明顯多於往年,職工們積极參加理論知識培訓,這為明年職工增加收入將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
  據瞭解,自12月起,該團組織9名農業技術員,組成三個組,分赴各基層單位採取以進單位辦小班為主,團場辦大班為輔的方式對單位、基層幹部、科技示範戶和種植大戶進行“科技之冬”巡迴集中培訓。
  截至目前,培訓職工1000人(次),發放宣傳資料5000餘份。  (原標題:三十六團“科技之冬”培訓為職工傳經送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