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日內瓦12月13日電(記者王昭 劉美辰)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愛德華茲13日在日內烤肉瓦稱,中非共和國上周發生的武裝衝突已造成超過600人喪生,近16萬人流離失所。
  當天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的記者會上,愛德華茲說,根據中非共和國紅莊臣十字會和在當地工作的丹麥人道主義機構向他們提供的數字,有450多人死於在首都班吉發生的武裝衝突,另有160多人死於班吉以外地區的衝突。
  愛德華茲還說,上周開始的武裝衝突和暴力事件已迫使15.9萬人流離失所,另有1800餘名中非共和國居民逃往鄰國房屋二胎剛果(金)避難,還有部分難民進入剛果(布)。
  中非共和國局勢長期動蕩。由反對中非共和國前總統博齊澤的多支武裝組成的“塞雷卡”今年3月推翻了博齊澤政權。4月,中非全國過渡委員會成立,並推選“塞雷卡”領導人多托賈為臨時總統。最近,前“塞雷卡”武裝人員與地方自衛武裝團體之間整合負債的衝突增加,引發嚴重人道主義危機。聯合國安理會本月5日一致通過決議,授權以非盟主導的國際支助團及法國軍隊在中非共和國保護平民、維護安全。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