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漢壽站11月19日訊(分站記者 吳志強 劉甜)為進一步加強政府債務管理,做好政府存量債務清理甄別工作,19日上午,漢壽縣召開政府存量債務清理甄別工作培訓會議。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袁佑清出席會議。
  會議組織學習了《國務院關於加強地方政府性債務管理的意見》、《地方政府存量債務納入預算管理清理甄別辦法》、《漢壽縣政府存量債務清理甄別工作方案》等。
  縣財政局負責人傳達了省政府存量債務清理甄別工作會議精神,安排佈置了全縣政府存量債務清理甄別工作,縣財政局工作人員就債務系統軟件操作及具體業務作了詳細講解。
  根據《漢壽縣政府存量債務清理甄別工作方案》要求,縣級相關部門和各鄉鎮主要領導為本次債務清理甄別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對本部門、本鄉鎮的債務清理負總責。
  會議要求:要全面摸清漢壽縣政府債務的種類和餘額,要做到“見人、見事、見物”,要將符合上報的每一筆債務甄別到舉債單位、具體項目和資金。對虛報政府存量債務、隨意變更債務用途和數據等違紀違規行為,將進行嚴肅處理,並依法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袁佑清要求:要確保培訓取得實效;要認真領會政策,確保債務清理工作不走偏;要認清步驟,確保甄別工作有序推進不走樣。
  會後,縣直各部門、各鄉鎮相關業務人員進行了專題培訓。  (原標題:漢壽縣召開政府存量債務清理甄別工作培訓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