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環境相望月義夫(TBS視頻截圖)。
  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4日報道,日本當天正式啟動“保暖商務著裝”運動,即通過多穿衣服等方式減少職場和家庭的暖氣使用。作為冬季全球氣候變暖對策的一環,環境省2005年起發出上述倡議,今年已是第10個冬季。此次活動將在明年3月底結束。
  報道指出,“保暖商務”力爭做到在室溫保持20度時也不會感到寒冷,並且能舒適生活。
  身穿黑色馬甲出席內閣會議的環境相望月義夫在記者會上稱:“到今年已整整10年了,在國民的贊同下,相當多的電力消費可以得到抑制。”
  日本環境省稱,具保溫性能的內衣、針織開衫以及蓋毯的保暖效果較佳,此外還推薦人們攝入能讓身體暖和的食物和飲料,並建議做一些簡單的健身操。
  據環境省稱,“保暖商務著裝”的知名度為71.6%,低於“清涼商務著裝”的94.9%(均為2013年的數據),力爭進一步普及。  (原標題:日本開始冬季“保暖商務著裝” 少用暖氣以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