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 7月22日,公安部部署代號為“獵狐2014”的行動,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目前,這支“獵人”團隊已從海外帶回71名“狐狸”。專項行動小組日前披露了一些最新“獵狐”內幕。
  8月中旬,行動小組成員王謹(化名)得到消息,浙江的石某出現在柬埔寨。準備實施抓捕的當天早上,王謹和柬埔寨警察隔著一條馬路,守候在石某所開設店鋪對面的立交橋下。不久,兩個男人出現在店鋪門口。七八個警察迅速衝過馬路,撲向目標。待到圍住了人,一核對身份,才知被抓的是與石某極為相像的其胞弟,而真正的嫌犯已趁著人多混亂開車逃跑了。下午1點,柬埔寨警方派出的摩托巡邏隊再次發現了逃跑的石某。石某是少林寺俗家弟子,當場施展武功抵抗抓捕,並駕駛汽車向柬埔寨警方衝撞。但“獵人”這次沒有失手。很快,這名涉案金額4000多萬元的疑犯照片發回北京。也是在此次行動中,與石某同在柬埔寨的另兩名嫌犯,在短短幾天之內落網。
  從“獵狐2014”行動啟動以來,武文(化名)今年已到過兩次非洲了。7月的一天,武文在烏干達一個賭場門口一眼認出了嫌犯李某。根據他的觀察,這家賭場的安保人員配有槍械,且賭場老闆和李某相識,如果要在此地實施抓捕,必須具備相當的武裝力量。與此同時,他還摸清了賭場的建築結構。第二天,在中國駐烏干達大使館的全力協調和動員下,烏干達警方出動警力,按照工作組提供的線索,直接在賭場將李某抓獲。現場沒有槍聲,沒有混亂。在這一次武力和智力的角逐中,警方完勝。
  (原標題:公安部“獵狐”近兩月 抓回71外逃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