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5月19日訊(記者/谷立輝 通訊員/魏生革)筆者從韶關市發改局瞭解到,南水水庫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於近日通過了省水利廳技術審查(粵水規計[2014]19號)。至此,該工程項目上報省發改委立項的所有前置條件全部完成。
  為解決韶關市區存在的供水安全、水源單一和水量不足等問題。早在1996年,韶關市九屆人大三次會議就提出建議,要求市政府開展對市區第二水源的調查、選定和保護工作,逐步完成第二水源的供水工程。而在韶關市乳源瑤族自治縣境內的南水水庫是廣東省內三大水庫之一,水質優良。2011年,經省政府同意,省有關部門將南水水庫功能由以往發電為主調整為以防洪、供水為主,為南水水庫作為韶關市區飲用水主要水源提供了政策支撐。
  據瞭解,南水水庫供水工程項目是廣東省“十二五”規劃建設的重大民生水利工程,也是廣東省2014年重點建設項目。該項目在韶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15個專題報告已全部完成報批工作。可行性研究報告於5月6日已通過廣東省水利廳技術審查(粵水規計[2014]19號),至此,上報省發展改革委立項的所有前置條件全部完成。該項目總投資約19億元,其中一期投資15億元。一期工程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建設南水水庫取水口(輸水隧洞);敷設從南水水庫到市區的輸水主管道,全長約37公里;擴建西河二水廠(25萬噸/天)。二期工程主要是新建一間水廠(25萬噸/天),投資約4億元。工程供水範圍為韶關市區以及沿線的乳源縣城及部分村鎮。
  韶關市發改局相關人士介紹說,項目建成投產後,可以確保韶關市區及周邊農村130萬人飲用水安全,同時滿足產業轉移園區、芙蓉新城及重大工業項目的用水需求,對韶關城區擴容提質,建設粵北區域中心城市,確保韶關經濟社會實現跨越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於艷彬  (原標題:韶關南水水庫供水工程完成立項前置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