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洋)本市公共場所室內空氣質量和游泳場館水質電子監管系統已正式上線啟動。年內,市民可通過手機APP、微博、微信等方式查詢周邊公共衛生數據,今後大型商超內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醛等指數將可“一手掌握”。
  市衛生監督所公共場所衛生監督科高旭東介紹,公共場所室內空氣質量和游泳場館水質電子監管系統目前可覆蓋9個人員密集地區的大型游泳館以及藍島電影院、大興宜家、沃爾瑪等70餘個大型商場、超市、賓館、體育場館。
  據悉,今年年底前,這一電子監管領域將覆蓋全市80家大型游泳場館、192個室內公共場所,以及社區、大中小學、賓館飯店等大中型游泳池,服務70%的游泳人群。屆時,衛監部門也將向社會公開相關單位的環境衛生狀況。這也意味著今後愛好游泳的市民出門游泳前,就可使用微信查找周邊水質優良的泳池,可以對舒適的泳池點贊,也可以對不滿意的泳池進行投訴。
  北京青年報記者瞭解到,目前在泳池、商超等公共場所,電子監管主要通過在泳池遠端安裝探頭的方式進行,並通過短信預警,每十分鐘更新一次泳池水質數據,空氣質量可實時進行更新提示,如發生異常,衛生監督員可在第一時間瞭解到相關數據,提醒場館經營者消除危險因素。同時,高旭東表示,電子監管國家標準目前正在制定之中,這一標準出台後,將可作為處罰依據,對數據超標的單位進行進一步嚴格監管。
  鏈接
  游泳場館水質電子監管系統覆蓋的9個人員密集地區的大型游泳館:
  北京匯文青少年體育俱樂部游泳館
  北京市東城區游泳運動中心
  北京會議中心游泳館
  京城俱樂部有限公司游泳館
  北京工業大學游泳館
  北京富力會康體俱樂部有限公司游泳館
  麗都飯店有限公司(鄉村俱樂部)游泳館
  北京市小武基體育健身中心游泳館
  棕櫚泉置業有限公司北京棕櫚泉國際休閑俱樂部游泳館  (原標題:商超空氣質量將可手機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