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承德電(記者陳寶雲)4月6日,一位老太太上墳時,不小心把河北省承德縣上谷鄉煤窯山村董存家的林地引燃,導致400多棵樹木被燒毀,由於老太太家境貧寒,無力賠償,使得董存一家人的心情難以平復,
  據董存介紹,自己今年54歲,12年前,他在自家的山場里種植了數百棵楊樹。“現在直徑已經二三十釐米了,正處在成材期。”董存說,總盼著山場的樹木賣個好價錢,添補家用。
  4月6日,74歲的梁老太太回娘家上墳,她家的祖墳正好在董存家的山場里。當天上午10時左右,草枯風急,未熄滅的燒紙被風吹到了旁邊的草叢裡。山火瞬間被引發。“看到火光衝天,許多人都過去幫忙撲火。”董存告訴記者,上谷鄉的領導以及撲火隊也趕到了現場。“一個小時後火就被撲滅了。”
  儘管火勢很快被控制,但過火面積仍達到11畝。“400棵楊樹被燒毀,還有一些慄子樹,直接損失 4萬多元。”董存說,經過當地公安機關的調查,最終確定起火原因為梁老太太上墳所致。“老太太家裡很窮,兒子還有腰間盤突出,根本沒有賠償能力。我們也不敢去找他們,怕把老太太急出個好歹。”
  董存表示,村裡的護林員沒有正常執勤,沒能及時制止梁老太太,也是引發山火的一個原因。“這樣的事情林業部門是不是應當給予相應的賠償呢?”就此事,記者咨詢了承德市的王律師。王律師表示,這場火由梁老太太引起,董存應當向梁老太太索賠,不管她有沒有償還能力,林業部門均無責任負擔賠償責任。
  (原標題:老太太上墳引燃林地 400樹木被毀難索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