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26日消息(青島台記者雷蕾 安徽台記者張建亞)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晚高峰》報道,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如果攜帶一個順路的快遞還能掙一筆錢,何樂而不為?記者發現,一種類似“嘀嘀打車”的新型快遞模式近來在各地悄然出現。通過下載一款手機應用軟件,每個用戶均可“搶單”,變為“自由快遞人”。
  小劉:陳先生,您好!我是人人快遞的,剛剛接了你一個單。
  中午12點,合肥市民小劉正給今天的第一個客戶打電話聯繫。小劉在當地一家企業上班,由於工作比較清閑,就下載了一款名為“人人快遞”的APP軟件,每到午休時間通過軟件“搶單”送快遞,每單大概能得到10元到30元不等的報酬。
  小劉:今天第一個單是16,然後還有一個單是25。
  小劉說,他每天都能送三四單,掙一百元左右沒問題。據瞭解,自由快遞人的工作類似於出租車司機“搶單”。他們可以通過該軟件查看周圍有哪些發件訂單,然後選擇適合自己時間和行程的訂單在線“搶單”。人人快遞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軟件目前已在全國77個城市開通服務,註冊用戶達到500萬人。
  人人快遞相關負責人:我們發貨人在發貨的時候,他就會生成這個貨物的價值。我們的系統後臺就會凍結這個自由快遞人的相等額的銀行的資金。或者是我們平臺授予他的信用額度。那麼,這樣的話快遞投遞過程中就會有一些安全問題的保障。
  對於該軟件,快遞行業內出現意見分歧。
  業內人士:利用社會的一些資源,通過現代化的信息方式,把信息資源整合起來。是目前快遞的有益的補充吧。
  業內人士:快遞需要有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證,如果沒有拿到許可證去做這個業務的話,肯定是違法的。
  業內人士表示,用戶信息安全、投遞過程中的意外等安全問題不能忽視。
  業內人士:傳統快遞首先要登記身份證信息,然後進行業務培訓。快件從客戶手裡接單之後,全程都有記錄的,等等等等這個很繁瑣的。我感覺,人人快遞推廣起來有難度吧,因為這個監管是個問題。
  (原標題:下班路上送快遞每單掙10-30元 “順路快遞”受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