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劉深魁 通訊員趙建強 文/圖)20日上午,一艘連江籍漁船在黃岐鎮東鼓礁附近海域突遇險情,情況十分危急。兩岸救援力量迅速攜手營救,目前,該漁船及船上10名船員成功獲救,已平安返航。
  據瞭解,當日上午7時55分,福州邊防支隊黃岐邊防派出所接到漁民報警,一艘連江籍漁船“閩連漁61335”號在黃岐鎮東鼓礁附近海域突遇險情,因受海上風浪衝擊造成船艙大量進水,面臨沉沒的危險,船上10名船員的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請求緊急救援。接報後,黃岐邊防派出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協調一艘正在台輪停泊點偷奶ㄍ逍輪竇媧八忱焙牛約岸嗨以詬澆饕檔牡鋇賾媧細跋殖【戎�
  8時15分,兩岸救援船隻到達事發海域。此時海上風力達8級,浪高約3米,加上該海域海況複雜,救援船隻多次靠幫均被海浪打散,現場救援十分困難。見此情況,邊防官兵與救援人員經過緊急商議,決定以拋纜繩固定船隻的方式施救,通過多次努力,救援船才與遇險漁船搭靠成功。隨後,兩岸救援人員一起將“閩連漁61335”號10名船員順利轉移至台輪“順利泰”上,並將船上漁貨搬運至其餘救援船隻,以減輕遇險船隻的船體負重,同時迅速抽調3臺大馬力水泵將其船艙內灌入的海水抽出。
  9時30分許,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救援,在兩岸搜救力量的共同努力下,遇險漁船險情被成功排除,漁船及船上人員全部平安返航(右圖)。“我們都是一家人,大陸鄉親海上有難,我們義不容辭,都會過去幫忙。”台輪“順利泰”號船員陳相萬說。
  據瞭解,目前,遇險漁船已被救援人員拖回連江縣黃岐中心漁港進行修複。
  (原標題:連江漁船海上遇險 兩岸聯手緊急營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