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月23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國務院23日呼籲中國及其鄰國開展建設性合作,緩解東海和南海的緊汽車借款張局勢。
  國務院發言人瑪麗·ssd固態硬碟比較哈夫當天在回答中新社記者提問時做上述表示。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本月21日至23日對北京進行訪問,他與中方官員出席了美中戰略安全對話會間會,就共同關心的戰略安全、綜合安全問題交換了意見。
  哈夫透露,除就朝核、伊朗核等問題與中方交換意見,伯恩斯還強調了地區各方避免採取單邊行動提出領土和海洋主張的重要性。伯恩斯說,中方應與鄰國開展建記憶體設性合作,降低東海和南海的緊張局勢,各方通過外交手段應對當前局勢符合美國利益。
  哈夫表示,美方繼續鼓勵中國與其鄰國通過外交手段和平解決好房網分歧。
  伯恩斯對中韓兩國的訪問已經結束,但他此行“促進日中、日韓關係轉圜”的效果基本為零。就在伯恩斯訪問北京之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講,高調為自己參拜靖國神社辯護。安倍表結婚示靖國神社中供奉了在明治維新、一戰和二戰中的死者,參拜是向為國捐軀的人表達敬意,無意傷害中韓人民的感情,並希望同中韓首腦進行坦誠對話。
  安倍此舉再次激起中韓的批評。中方稱安倍的辯解是“欲蓋彌彰,越抹越黑”,其執意參拜靖國神社是要為侵略翻案,為戰犯張目,日方不能幻想一方面拒不承認錯誤,到處說中國的壞話,另一方面又空喊對話口號。韓國則表示安倍為參拜辯解“不可理喻”,在參拜靖國神社的同時談論韓日友好是前後矛盾的行為。
  哈夫當天沒有對安倍最新言論做出具體評價,只是多次向記者強調日中通過外交與和平手段解決分歧符合美國利益。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方官員正在私下尋求獲得日本政府的“保證”,要求安倍今後不再參拜靖國神社,不要繼續惹怒中韓兩國。
  對於這種說法,哈夫表示不知情,需要瞭解情況後再做答覆。(完)  (原標題:美吁中國與鄰國展建設性合作緩解東海南海緊張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