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月27日,李崇禧在四川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閉幕式上
  圖/CFP
  法制晚報訊(記者 溫如軍) 今天上午,中紀委發出消息稱,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法制晚報》記者上午登錄四川省政協官網時發現,在“政協領導”信息一欄中,還保留著李崇禧的照片,下麵其職位依然為“政協主席”。記者查閱到,李崇禧在本月的26日還出席過官方活動,距今天宣佈被調查只有3天時間,這次活動也是李崇禧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其從政經歷顯示,從1982年到1995年,李崇禧在紀委部門工作過整整13年。
  3天前還出席官方活動
  在四川省政協的官方網站上,《法制晚報》記者查閱到,12月26日,在2013年四川全省的地方政協幹部培訓班舉行的結業式上,時任政協主席的李崇禧出席了該活動併發表講話。
  這次活動也是李崇禧最後一次公開露面,距今天宣佈他被調查只有3天的時間。
  李崇禧在這次講話時強調,要深入調研,協力推進,不斷提升政府履職質效,要堅持團結、民主兩大主題,深入基層,聯繫群眾,對百姓關心的熱點難點出力,協助改善民生。
  記者搜索發現,之前有關李崇禧的新聞報道相對不是很多,多數都是一些出席公開活動的新聞報道。
  曾在紀委崗位工作13年
  官方簡歷顯示,李崇禧1982年畢業於四川財經學院(即現在的西南財經大學)。之後就走上了工作崗位,在四川省紀委做起了反腐倡廉工作。
  大學剛畢業的李崇禧在四川省紀委二處任幹事,一干就是4年。後升至四川省紀委紀檢二室副主任,四川省紀委紀檢二室正處級副主任,四川省紀委紀檢二室主任。
  1993年,在四川省紀委常委、紀檢監察四室主任崗位上幹了一年後,李崇禧當選為四川省紀委常委,直到1995年。
  從1982年到1995年,李崇禧在紀委工作了整整13年。
  被查地方官員中級別最高
  法晚記者梳理髮現,本月27日,中紀委曾在其官網上公佈,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僅隔兩天,又宣佈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至此,李崇禧是1年多來被查處的第18名省部級官員。
  記者註意到,李崇禧是被調查的地方“老虎”中級別最高的“一隻”,屬於正省級。
  有專家曾表示,中央在反腐方面力度越來越大,屢出“重拳”。只要中央有決心,打“老虎”無所謂難度大小。
  曾強調製度建設機制創新
  據《成都商報》報道,李崇禧早年在四川省省新聞從業人員反腐倡廉形勢報告會上強調,要充分發揮輿論監督在黨風廉政建設中的作用,把黨的利益、國家利益和群眾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密切黨群、乾群關係,力求反腐倡廉輿論宣傳的政治、經濟、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
  記者瞭解到,2003年11月至12月,四川省紀委先後召開了全省招投標監督理論研討會、全省紀檢監察案件審理工作會議、全省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工作會議。
  李崇禧先後在三個會議上作了講話,特別是對機制制度創新問題。
  他強調,省和市州紀委要與有關部門建立案件處理協調聯繫制度、紀律處分執行聯席工作會議制度,以解決新時期案件審理工作中的定性難、處理難、執行難的問題。
  李崇禧履歷
  李崇禧,1951年1月生,四川簡陽人,畢業於四川財經學院(現西南財經大學)財政系財政專業,大學學歷,經濟學學士。
  四川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人大代表,紀委委員,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四川省委委員、四川省政協委員。
  文/記者 溫如軍綜合《成都商報》  (原標題:四川政協主席李崇禧被查 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其為一年多來落馬地方高官中級別最高的正省級官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scgx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